奇遇

我祝你,希望永不灭。

沉香重燃 静待花开3

  一群仙子欢声笑语走进姻缘府,其中的月孛仙子让月下老人给她那几根红线,等待期中,看到了锦觅,月孛对锦觅一见倾心,月下仙人拿着红线,递给她,锦觅见机,拿过她手上的红线,给她编了朵花,并送给她了,月孛见状更加害羞起来,月下仙人看着这气氛有点不对劲,吆喝着让她们走,那些仙子念念不舍的走了。

  一日,锦觅正跟旭凤在修炼,可没多久,锦觅在一旁打起哈欠,旭凤只侧头看了她一眼,就继续闭眼修炼了,了听走进来,将一封信递给锦觅,锦觅接后便给了旭凤,还侧头看看他的表情,发现他这次的看信还笑了,觉得自己应该先给穗禾看的,旭凤看完递给锦觅,让她看再点评一下,锦觅觉得行文流畅,字迹工整,唯一不足的就是内容过于臃肿,旭凤笑笑,让她念出来,锦觅这才发现这封信是给她的,还正在惊讶中,了听又走进来,“殿下,外面有人找…锦觅半仙。”

  旭凤在一旁打趣道,“你真是比我这个火神还要忙啊,去吧。”

  锦觅开心地跑出去,看到是月孛在找她,月孛羞涩开口,“仙上,不知允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给仙上的信,仙上没有看吗?”

  “哦~你说信啊,写的很好啊,内容真实,行词恳切,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月孛听见锦觅这么说,害羞的抱上她,在她脸上留下了香唇的印记,就立马跑开了,锦觅还愣在原地,用手擦了一下脸上的红印,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过了几日,锦觅就被戳穿假扮男子的身份,那时,旭凤和锦觅在殿里,就见着一位仙官提着聘礼走进来,旭凤看着这阵仗,询问道有什么事,那位仙官答道,想要锦觅迎娶月孛为妻,还说锦觅已经被月孛轻薄,旭凤看她,“你被人轻薄了?”

  “呃…就是被…亲了一下脸。”

  穗禾走进来,看见这场面,问道怎么回事,了解情况后,也在劝锦觅娶月孛,旭凤站起走向锦觅,去下她头上的发簪,众人这才发现她是个女子,旭凤告诉众人,“锦觅亦是女子,又如何能娶得,先前一直被这锁灵簪压着,是为了让她在我宫中出入方便,没想到竟闹了一个误会,实在是惭愧。”锦觅看见她的簪子被旭凤摘下来,又从身上拿出另一个簪子,这簪子好像从小就在她身上,只是长芳主让她戴锁灵簪,所以簪子就一直存放在身上,况且这簪子还有强大的治愈能力,丢了才可惜了呢,重新将簪子插在头上。

  那仙官见状,连忙道,“不好意思,火神殿下、锦觅仙子,是在下的错,在下这就走。”催着自己的下人赶紧将聘礼搬走,穗禾知道锦觅是女儿身,心中非常气愤。

  在月下仙人得知锦觅是女生时,立马带她去挑衣服,口中还赞赏道,“没想到我家凤娃就是厉害,随便一捡,竟带回来如此绝色的女娃娃。”

  “才不是呢,明明是我捡的他。”锦觅在一旁插嘴道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不管你们是谁捡的谁,反正小锦觅你长得如此俊俏,凤娃真是好福气啊。来来来,小锦觅,试试老夫给你准备的衣服,你看看,觉得哪件好看?这件怎么样?”

  “狐狸仙挑选的自然是极好的,极好的。”说罢,将那件红粉镶嵌的衣服穿在身上,月下仙人不禁看呆了,“你回来了”锦觅换完,“我一直都在啊。”这…是我眼花了?为什么小觅儿长得像先花神梓芬?“小锦觅啊,你这衣服一穿上,有几分当年的先花神的模样,但更像当年陨落的颜淡上仙,你不会是她的转世吧?”

  “颜淡上仙?她是谁啊?”

  “欧,你说她啊,几万年前,她与青离应渊帝君的爱情故事可是荡气回肠啊,在颜淡化形时,是应渊帝君救了她和她的姐姐,还亲自为她们取名呢,只不过受天条的束缚,二人终究没有在一起,期间应渊帝君两次身受殒命的危机,皆是颜淡剜心相救,应渊帝君也为颜淡受情罚,告诉三界他爱她,最后应渊帝君为了保护这三界,自爆元神,化为结界,而颜淡则为应渊帝君殉情而去了,唉,这二人的故事终究是让人意难平。”

  “三界?可长芳主告诉我,我们不是六界吗?”

  “自那场魔像之战,神界帝尊再不问其世,将三界化为六界,让各界自己管理,若没什么大事便不会理会他界。”

  “不得不说,那应渊帝君与颜淡上仙果真是一对苦命鸳鸯啊。”锦觅好像见见那位应渊帝君,为什么颜淡哪怕是死也要救活他,应渊帝君到底是何天姿啊?要是放在自己的话,是绝对不可能的,她可是最怕疼的人了。

  “好了,小锦觅,你穿着这身衣服去找找凤娃,说不定他开心了,自会分你一些灵力的。”锦觅抱着试试的心态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锦觅真的又温柔又漂亮😍😍😍

  【今天下午又要回学校了,有谁是想我一样在生日那天回学校的吗?就一整个无语……好啦,看文愉快,有空就祝我生日快乐吧!老样子,屁墩墩。😜😜😜】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