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遇

我祝你,希望永不灭。

沉香重燃 静待花开4

  走到半路上,锦觅又仔细的琢磨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服,唉,真不知道狐狸仙是什么眼光,这身鸡精衣服还是挺妖艳的,算了算了,还是别给凤凰看了,免得他说我不务正业,锦觅摇摇头,重新回到栖梧宫去了。

  她趁着旭凤还没回来,悠闲的坐在他的椅子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手扇着风,在一旁打扫的仙童看见锦觅这样,心里砰砰直跳,咽了咽口水,从鼻中流下了鲜红的液体,锦觅漫不经心撇过头,看见他这样,站起来走向他,询问道,“诶,你这是吃了多少朱雀卵啊?流了这么多鼻血。”仙童这才反应,笨拙的擦了一两下,“锦觅,你长得还真是招蜂引蝶呢。”

  “啊,这是我的本分,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

  “你还真不害躁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要害躁啊?我们做花草果蔬的自然要招蜂引蝶了,若这花上没个蜂没个蝶,授一授粉,怎结得出果子,那没有果子,怎么会有葡萄啊?”

  “缺心眼不是你的错,但缺心眼又长得这般招摇,那便是你的错了。”锦觅低头看自己,没什么异常啊?一脸无辜的盯着他,那仙童正想说话,旭凤就从外面走进来了。

  “殿下。”二人行礼,旭凤看见仙童鼻子下还未擦干净的血,看着他,“你的脸怎么了?谁欺负你了?”眼神飘忽不定的看向锦觅,锦觅一脸懵圈,连忙摇手,仙童也解释,“殿下,无人欺负飞絮,我想是天干物燥,阴虚阳亢罢了。”

  旭凤对他的话半信半疑,不应该啊,又看着锦觅穿着这身衣服,好吧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了,“好生把脸洗干净,回去念几遍清心诀,心静自然凉,下去吧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那仙童溜溜的跑了,锦觅本也想跟着他一起下去,却被旭凤叫停住了。

  “你还是把你那个葡萄藤簪上吧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不愿意啊?”

  锦觅连忙摇头,“我,我不是故意要长得比你好看的,虽然人家的确是又白又漂亮的了,但纯属巧合,巧合。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“我知道,我因为换了男装呢,竟然招那个月孛星使向我求亲,而没有向殿下你求亲,殿下不开心了,不过你放心,日后我一定注意,我一定注意啊。”

  “没心没肺。”

  “好啦好啦,那以后我注意就好了嘛。”

  “你这小妖,倒时比我这亲侄子还孝敬叔父,月下仙人叫你换衣裳,你便换衣裳,平日里我怎么没见你有这种小辈乖觉的样子。”

  锦觅想想,的确是狐狸仙让她干什么,她大都是同意的,反正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狐狸仙身上有种亲切感,无论他说什么自己都愿意,“嗯……因为,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…我觉得月下仙人让人感觉特别的亲近,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朋友。当然了,也是为了你…”的灵力,锦觅还没说完,旭凤插嘴到,“为了我?”

  “嗯嗯,你看见我这样心中高兴吗?”

  “答非所问。”

  “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啊?”

  “也就那样吧。”心中却在默默的想,她…竟是为了我?她莫不是喜欢我?嘴角控制不住的扬了起来,锦觅看见他这样,小心翼翼的轻声问了一句,“那你,能给我些灵力吗?”旭凤沉浸在她刚才的话语中,一时没听清,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锦觅心想还是算了,万一他好不容易高兴,结果被我一问,又变回那令人费解的表情,那才是让人头疼呢。

  旭凤回过神,“对了,叔父让我告诉你,七日后巳时,姻缘府要搭台子唱戏,没事的话去坐坐吧。”

  “真的呀,太好了,我就喜欢听折子戏,我不仅喜欢听折子戏,我还喜欢写戏本呢,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六界第一话本大家,最近我还想了一个戏本,名叫《沉香一梦》,可以写一位小仙侍,和一位帝君的爱情故事呢,只不过我一直都不知情爱为何物,所以到现在我都还没有办法动笔,最近,我还正想着可以去问问月下仙人,他肯定知道,到时我的戏本可以出演了,你一定要来看哦。”

  “看情况吧,不过,就算你学习能力高强,也不要偷工减料,该每天完成的学习任务一定也要完成,听明白了吧。”

  “是,殿下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说罢,踏出了寝宫,来到姻缘府,月下仙人看见锦觅就是一顿夸,说她与旭凤是最配的了,锦觅也没太在意,“狐狸仙,狐狸仙,你能帮我个忙吗?”

  “觅儿,你尽管开口,只要老夫我能做到的,定能帮你。”

  “我最近想写一出话本,叫《沉香一梦》,讲述一位小仙侍和一位帝君的故事,你能教教我情爱为何物吗?”

  “我的觅儿长大了,竟想写话本了,不过你算是找对人了,老夫我啊,可是情爱的神人,就拿之前我告诉你的颜淡上仙和应渊帝君来说吧,他们之间就是最让人感到心痛,又是一个人人艳羡的故事,这就是所谓的情爱。”

  “啊?狐狸仙,你能说清楚一点吗?”

  “情之一字,既让人痛心,可又让人迷恋,爱之一字,是想去触碰,又想收回手,是希望他好,又希望他能不离开自己。”

  “你这说的我云里雾里的,可我还是没懂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的觅儿,待老夫与你细细说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名好喜欢这张图😍😍😍

  【我来了,迟来的更新,希望大家谅解一下啦,锦觅还是那么爱写话本,因为她想成为六界第一话本大家,嘿嘿😁】

  @宁梦娢 我来更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